返回旧站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MF(非全日制)招生调剂通知

2023-04-03    作者: 肖诗顺    审稿: 蒋远胜    点击量: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非全日制)2023年有16个调剂名额。满足2023年A类分数线的考生,请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及时填报。


一、学院简介

办学体系完善。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拥有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四个层次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所(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两中心(德国研究中心和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有1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农林经济管理)和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农村与区域发展)、1个全日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5个全日制硕士学位授权点(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数量经济学)、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金融硕士和农业硕士)。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投资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学条件完备。学院现有教师75人,其中高级职称25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4人、天府万人计划人才7人。学院有1000平米的经济实验中心,有行为经济与金融实验室、农村金融模拟仿真实验室。实验中心采购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外汇等模拟系统及CNRDS、CSMAR、WIND等数据库和STATA、EVIEWS和SPSS等经济金融分析软件,有大型国企、金融机构、政府机构等丰富的教学实习基地如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兴业银行成都市分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社等。有研究生交换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中法、中德、中美、中英),并有部分双语和全英语授课课程。

科研条件良好。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2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社课题等部省级科研课题50多项,也承担了地方政府的综合规划、专业规划、重大课题等横向项目50多项,年均纵向科研经费400万以上。出版专著近30余部,发表SCI、SSCI、EI、CSSCI和CSCD等收录论文200余篇;先后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等20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得给省部级领导批示的政策建议报告或成果专报10余项,其中获得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批示肯定性批示的报告1项。

二、学院金融硕士(MF)特色

坚持高层次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练经营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职业要求为目标,构建“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内容强调理论性与应用性课程的有机结合,突出案例分析和实践研究;教学过程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求在在金融机构或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金融工作岗位实习至少半年。

突出服务区域经济和乡村振兴的特色。凝练“农村金融创新与政策”、“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风险管理与保险”、“地方金融监管”四个重点研究方向,以满足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需求和科技支撑。

良好的科研和实践教学基地。学院建有行为经济与金融实验室、农村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丰富的经济金融数据库和案例库;作为四川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单位、乡村振兴金融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学院有与省金融学会、省农村信用社联社长期合作的“西南农村金融论坛”学术平台,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社、成都农商银行、中航安盟保险、锦泰财产保险、成都产权交易所、国金证券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能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科研和就业条件,并提供校内和行业双导师指导。

课程设置体现专业性和科技性。课程设置覆盖MF教指委要求的主要课程,而且还开设了农村金融理论与实践、python在金融中的应用、金融科技专题等。

三、2003金融专硕(非全)招生调剂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非全)2023年有16个调剂名额。满足2023年A类分数线的考生,请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及时填报。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4月6日00:00


咨询电话:028-86291303胡老师

调剂交流QQ群:162293784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