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鼓励参加第三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通知

2020-10-23    作者: 学生金融投资协会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全员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举办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大赛将于本学期举行,现将赛事简述如下。

一、大赛参与单位简介

1、主办单位: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金融教指委

2、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金融投资协会

3、模拟指导: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二、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参赛者须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大赛不接受团队报名)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9月9日至10月31日

2、开赛时间:10月1日至11月30日

四、报名方式

参赛者可通过以下渠道报名参赛:

1、衍生品学苑(edu.czce.com.cn)

2、“郑商所发布”微信公众号

3、郑商所官网

4、金融教指委官网

5、中期协官网

注:为了记录参赛者的成绩,需提交参赛昵称、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学号、学校、学院、专业、年级、学生证扫描件等信息。

五、比赛形式

比赛主要包括交易能力测试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两个板块。交易能力测试以赛季内参加模拟交易的成绩为评定标准,由郑商所按统一方式记录和考评。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以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成绩为评定标准。最终成绩为交易能力测试得分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得分之和。如参赛者在交易能力测试环节存在交叉使用账户、操作多个账户等舞弊行为,活动举办方将取消其评奖资格。如参赛者以虚假身份信息获得参赛资格,经查实后,活动举办方将取消其评奖资格。

具体参赛通知详见郑州商品交易所官网: https://edu.czce.com.cn/zceCup/index

六、学习交流

报名参赛后,参赛者可通过以下途径自主学习期货期权知识:

1.通过衍生品学苑网站郑商所杯专栏学习专区了解郑商所品种基础知识。

2.通过中期协网上后续培训系统学习期货期权基础知识。中期协网上后续培训系统账号可在衍生品学苑网站个人中心查询。

3.通过衍生品学苑网站、金融教指委官网、中期协官网等途径收看《衍生品名家公益课程系列直播》。

4.国金期货设立微信群提供解疑释惑(培训现场面对面建群)。

七、奖项设置

八、校内咨询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加入第三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川农交流群:1029996483。

咨询:学生金融投资协会 李贤哲 QQ:2840220846

学生金融投资协会

2020年10月23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