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设置2022-2023-2学期课程秘书的通知

2023-02-28    作者: 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全院同学、各小班:

学校227起开展教学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使教学管理各环节的工作得以落实,加强任课老师与教学小班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提升课堂效果和效率,学院现启动2022-2023-2学期课程秘书设置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秘书工作职责

1.督促同学安装课程相应在线教学的客户端,熟悉在线教学平台功能;

2.提醒督促小班同学按时上线(上课),不旷课、迟到、早退;

3.督促同学上课自觉认真听讲和做笔记,维护课堂(网络)纪律和秩序;

4.协助任课老师做好课程作业的收发工作,及时督促同学完成作业;

4.动员组织同学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以及课后拓展阅读和练习;

6.负责收集课程相关学习资料,及时与同学分享;

7.积极开展其他有利于提升课程学习效果和效率的活动;

8.每周向任课老师反馈一次小班同学对课程教学的意见或建议;

9.协助学院、任课老师、班委完成与课程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课程分类及课程秘书设置标准

注:若某一课程同一自然班级修读同学数量太少,可与任课教师及同教学班其他自然班级的学习委员商量,该自然班级可不设置该门课程的课程秘书。

三、课程秘书设置要求

1.以小班为单位每门课程设置1名小班课程秘书,每位同学限任1门课程的课程秘书。由多个小班组成的教学班将设置1名课程秘书总负责人,便于与任课老师对接工作。

2.A类课程是由经济学院老师任教的必修课2020、20212022级各小班必设,2019级小班选设。B类课程是由其他学院老师任教的必修课或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任课的推选和实践教学课,2019、2020、20212022级各小班选设。

3.担任课程秘书的同学可根据该科理论学时获得一定的志愿时长,并且根据学校最新版的二课政策予以适量加分。

四、课程秘书设置流程

1.各小班学委于3218:00前对接联系任课老师,并发送《告知书》电子版(附件1)至任课老师处若由多个小班组成的教学班,则由各小班学委沟通派代表发送《告知书》至任课老师处,由任课老师选择是由“小班推荐”或“任课老师指定”的方式产生课程秘书。

2.若任课老师选择由“小班推荐”产生课程秘书,各小班学委负责组织开展本课程本班课程秘书的推荐选拔工作。各小班学委负责沟通并汇总本课程《课程秘书通讯录》(附件2)至任课老师。

3.若任课老师选择自行确定本课程的课程秘书,则可直接填写本课程《课程秘书通讯录》。若任课老师指定的人选已经担任其他课程的课程秘书的,请学委与任课老师沟通另行指定本班还未担任课程秘书的其他人选。

4.若课程还未开课,小班可提前与任课老师联系沟通产生课程秘书,也可等到开课后再与任课老师沟通产生课程秘书,不可在任课老师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课程秘书。

5.每个教学班需设置1名该课程的课程秘书总负责人。总负责人可由任课老师直接指定,或者课程秘书与老师之间沟通产生。若该小班课程秘书为该课程秘书的总负责人,请小班学习委员在《经济学院小班课程秘书名单统计表》(附件3)中备注栏填写“负责人”。

6.各小班学习委员3318:00前将《经济学院小班课程秘书名单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sicaujjxyxxb@126.com  因还未开课且未产生课程秘书的,待产生后及时报学院学习部。

五、咨询

学习部赖思如  QQ:1244797024 TEL:18181426717

学习部熊心悦 QQ:1850953825   TEL:18398778834

附件:

1.《经济学院课程秘书告知书》

2.《经济学院2022-2023-2学期课程秘书通讯录》

3.《经济学院2022-2023-2各班级课程秘书名单统计表》

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023228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