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评议工作的通知

2022-06-16    作者: 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全院各小班:

现将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评议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评对象

学院2021级、2020级、2019级全日制在读普通本科生。

二、操行评分内容

详细评定方法依据《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213号中“第五章 学生综合素质测评”。

1.评议项目及分值

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可参照《学生基本素养综合评价参考分值表》(附件1)进行。

2.评分方式

每个小班成立操行得分评议小组,由班主任和班支委组成班主任任组长。小班评议组成员需要在小班进行公示,并填写《小班评议组成员表》(附件2),参与评分人数不得低于评议小组总人数的2/3。  

评议小组成员直接依据评议项目及评价要素,分项为全班同学进行操行评分。每位同学的每项得分为评议小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得分保留两位小数。

当学年有下述情况的,在以上评价所得总分上扣分,多次违规则累计扣分:

①未经批准擅自在外住宿、受警告处分扣10分,严重警告处分扣15分,记过扣20分,留校察看扣25分。

②有不诚信记录、受到学校诫勉观察、通报批评等扣5分;受院级通报批评的,视情况扣1-4分。

③不遵守课堂秩序、无故缺勤1次扣1分;  

④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不假离校、未健康打卡、不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等,可视情况参照不诚信记录进行扣分。

3.成绩录入

操行测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议小组进行线下打分并计算每位学生的最终操行得分。

班主任登录学工系统录入同学的分项评议得分。操作流程为:班主任平台-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操行分管理-班主任评分。下载“样式表”并按系统提示导入学生成绩。

4.成绩计算

操行得分导入后,计算每位学生的最终操行得分。操作流程为:班主任平台-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操行分管理-学生操行分计算。

三、工作安排

1. 616-621日:完成评议并公示

完成班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评议并在班级内部完成结果公示。请各小班学习委员将班主任确认无误后的《小班评议组成员表》(附件2)与《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统计表》电子档(附件3)于62118:00前发送至学习部邮箱sicaujjxyxxb@126.com

2. 621-622日:成绩录入

操行得分评议结果班级内部公示无异议后,由班主任登录“学生管理系统”的“综合素质成绩”板块,进入学生操行分管理。学生操行得分成绩可选择分项录入或分项导入。

四、其他

请各班级操行得分评定务必按照规定流程操作,保证公平公正。如果班级评分出现明显异常,比如大面积趋同,学校将责成小班重新开展评议工作。工作开展中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学习部:

赖思如QQ:1244797024 TEL:18181426717

熊心悦QQ:1850953825 TEL:18398778834

刘金杰,QQ:19744290 TEL:18223723135

附件

1.《学生基本素养综合评价参考分值表》

2.《小班评议组成员表》

3.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统计表》

4.《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213号


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022616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