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4-19    作者: 文/钟贝 审稿/漆雁斌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学院在1教4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总结部署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措施。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学院两委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

    张翅总结了2021年学院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她指出,一年来,学院纪委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双重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通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制度建设和深化廉洁教育,构建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锻造了风清气正的好学风、好教风、好作风,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营造清清白白的上下级关系、健健康康的同事关系和清清爽爽的师生关系;各党支部要对标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做好未巡先改和自查自纠各项工作。

    漆雁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具体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部署等工作为抓手,围绕一流学科专业中心工作,狠抓党支部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有力的政治保障实现了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国家级项目立项、省部级科研成果获奖、教学成果获奖、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持续取得的优异成绩。

    漆雁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推进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障。他部署了2022年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抓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学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二是研判新形势、新情况,始终盯紧学院大额采购、各项经费使用、招生、学生评优评奖、学生课程成绩评定、班主任履职、研究生导师履职、学术诚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制度与规范,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并妥善处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抓实师德师风和学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氛围。四是积极支持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开展好监督工作,充分调动纪委在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中的监督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本支部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