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112日,学院领导班子在一教42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副校长刘登才同志,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涛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中央农村工作会、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教育、科技、文化、“三农”等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会议座谈、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漆雁斌通报了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会前征求的对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随后,漆雁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蒋远胜、何仁辉、吴平也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个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涛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认真,批评真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民主生活会的严肃性,用语要更加精准规范;二是尽量避免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和作风的问题,尽量避免以希望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尽量避免先肯定表扬做铺垫然后但是再转弯。最后,李涛同志重点传达了庄天慧书记对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的三点要求。

刘登才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保持战略定力,永葆战斗姿态,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漆雁斌代表班子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指导工作,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全力以赴确保“十四五”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