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院长率队调研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2021-08-26    作者: 贾鑫鑫 易美潮 丁昭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1820-25日,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率队赴成都市金堂县、彭州市、崇州市、温江区调研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改革创新举措和实绩。成都农商银行三农金融部副总经理黄棋,经济学院丁昭博士等参加调研。

调研通过专题座谈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座谈的人员主要来自地方人民银行县级支行、农业农村局、统计局、银保监局、财政局、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金控征信公司和成都农商银行各县级支行等机构部门,以及各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

调研深入围绕县域经济与改革、乡村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金融生态和科技、金融风险及其监管、农村金融机构经营状况、金融体制改革、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产品创新等重要内容,通过提问与讨论的方式进行。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们在会上提出的融资难题,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共同积极商讨案例并现场提供了解决方案。此外,调研组还对涉农客户经理代表进行了重点访谈,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其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

据悉,此次调研是立足于20216月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和成都市作为全国首个副省级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背景下开展的。此次调研目的是通过对当前成都市乡村经济环境、现代农业新业态、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和农村金融生态环境进行全面系统的剖析,为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服务举措和模式提出对策,并为政府相关部门强化农村金融机构支农支小作用提供政策建议。本次调研工作得到了成都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