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投资学原理》召开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07-12    作者: 张剑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投资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7月12日,《投资学原理》课程组在1-403召开混合式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教学督导组长肖诗顺教授,课程组全体老师、14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投资学系主任王玉峰教授主持。

    王玉峰介绍了课程的整体运行情况,《投资学原理》线上学习情况总体良好,线上讨论区发帖526次、线上视频学习总学时达3679小时,发布课堂活动73次,参与课堂互动2718人次,线上考核参与人次1196次;线下教学环节,使用慕课堂完成了随机点名、随堂客观题目练习,随堂主观题目讨论等生师、生生互动教学环节。发布客观题目12个,发布主观讨论题目29个,实验教学环节发布了8个模块的python编程代码;课程思政方面,按照强化价值引领,融入课程思政的指导思想,基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历程阐释了实物投资、金融投资在经济长期增长中的地位,对我国经济发展历程的贡献。

    会上,张剑、李松老师就教学过程中的感悟和反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出混合式教学对老师、同学都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学习的全过程中。14位代表同学一一发言,对线上、线下课程的教学资源、考核方式、作业训练、实验环节等方面给出了一系列坦率且具有建设性的反馈。课程组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反馈和建议,是未来不断提升课程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吴平和肖诗顺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与成果。希望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一流课程”的探索和建设中来,深挖课优势资源,提高科研反哺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式、先进教学理念,努力打造形式多样、广泛参与、多元化考核的专业“金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