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1-17    作者: 詹雅婷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连日来,我院各党团支部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自学讨论、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育报国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投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玉峰教授:通过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有助于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贯彻落实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部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扣学科和专业建设实际,将全会精神融入投资学专业的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教育教学实践,加强乡村振兴投融资领域的研究和团队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学院党委委员、教代会主席、国贸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阳明副教授: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前完成发展战略三步走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刘艳副教授: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引领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郭华副教授: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教师要在农村干成一番事业,必须在“敢”字上下功夫。要敢干“前无古人”的事业,敢做“史无前例”的文章,敢走“与众不同”的新路,敢破“不合时宜”的条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敢于去想,敢于去做,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大背景下思考自身的工作。只要是符合农村实际,只要有利于农民生产生活,就大胆去尝试,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砺品质,成长为对农村发展、为社会所需要的有用人才。

    经济学系新进教师邓鑫博士: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农业院校的科研人员倍感振奋,我将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2019级农村发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洪:五中全会既是党中央的全局谋划,也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党员,他深知强农兴农的重要意义,不仅要将个人的科研活动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还要坚定强农兴农的信念,在服务“三农”方面更加用心和用情,用“川农大”精神讲好“三农”故事,以更加自信之姿融入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去。

    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韦纯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及时关注和充分了解这些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党内重要决议,更要积极带头全面学习和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助管团队主管、学院班主任助理许杰俊:我们应该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投身于服务人民的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锻炼和发展自己的才能。在生活中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秉持“优先发展农村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为兴农报国的目标不懈奋斗。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姜秋睿:作为团干,要以身作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感,主动自觉地去宣传会议精神,带领周围同学共同努力,一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