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成都】第十届股票模拟交易大赛赛前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10-10    作者: 郑溪鸣 宋雨婷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年10月9日晚上七点,由经济学院主办、学生金融投资协会承办的第十届股票模拟交易大赛赛前宣讲会在成都校区4教A区209教室顺利举行。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民众经济素质的不断提高,“炒股”这一经济行为将会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人的生活。然而,受制于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资金,绝大多数大学生无法直接参与证券投资,从而形成只知书本不知实际操作的情况。“第十届股票模拟交易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虚拟证券交易场所,让参赛学生对证券行业中的情况有初步了解,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顺利完成此次比赛,学生金融投资协会特意邀请到兴业证券的老师来进行讲解。

    在宣讲会场地有限的情况下,为保证更多的参赛同学能够参与进来,协会通过线上的腾讯课堂进行同步直播,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兴业证券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比赛两个阶段的报名流程和具体操作,然后为大家讲解了“金融”的核心,买空、卖空和杠杆的一些基础知识,并提醒大家要防范金融风险,作为大学生,不能在实际生活中轻易开户炒股,现阶段的重要任务是学习储备好相关知识。紧接着,学生金融投资协会的同学向参赛学生介绍了奖项设置和比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宣讲会就此圆满结束了。

    本次宣讲会到场同学有100多人次,大家在整个过程中兴趣十分浓厚,都非常认真的进行聆听,反响良好。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收获,在模拟交易平台的资产排行榜上崭露头角。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