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大会隆重召开

2020-09-30    作者: 李浩月    审稿: jjxy    点击量:

    秋日暖阳,金桂飘香。9月30日上午,学院于麦立方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大会。学院院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蒋远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仁辉老师,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教授和各系室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2020级各新生小班的班主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蒋远胜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的396名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对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基本情况作介绍。漆雁斌书记阐述了大学的含义、宗旨与初心。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当下,经济学人必大有所为,并以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德厚德,理想远大;二是善思博学,经世济民;三是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最后,漆雁斌书记祝愿作为强国一代、复兴一代的2020级新同学,能乘新时代的东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自己的梦想,用奋进之笔、奋进之举、奋进之功谱写新时代最壮美的青春之歌。


    教师代表、经济学202002班班主任邓鑫老师发表讲话。邓鑫老师曾是经济学本科2011级2班的一位同学。川农九载的求学经历使他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但不变的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作为学院的“大师兄”,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大学感悟:首先是努力学习,其次是在学有余力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第三,要成为一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可爱的双标人。“玩命地学,疯狂地跑,茁壮成长”是他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深深祝愿。


    高年级学生代表、金融学201801班的陈秋悦发言。陈秋悦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三,长期担任学校、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现任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多项校、院级荣誉和奖励。她期望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拥抱学院,感受集体;择善而从,坚持不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能够不忘初心、不畏险阻、不负时代,用汗水去浇灌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新生代表、投资学202002班的张寒放发言。她回望了从高中走入川农的点滴岁月,同时展望了无限可期的未来四年。她表示,愿2020级同学们都能在四年的求学生涯中,做好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国际视野,培养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老师的殷切期盼、学长的衷心祝福正式为2020级的学子拉开了大学的帷幕。愿在今后的四年中,每一位新同学都能不忘初心,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以责任与信念带着新一代经院人的使命,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