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带队参加“四川省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研讨会

2020-05-09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2020年5月8日下午,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四川省金融学会邀请,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投资学系主任王玉峰教授应邀参“疫情对四川省经济金融的冲击及宏观政策应对”专题研讨会。会上,蒋远胜教授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四川农村金融机构:影响、措施与政策”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金融学会宏观金融专委会与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华西证券及成都银行等业界领导和学界专家集聚一堂,围绕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形势研判和应对策略等开展广泛讨论。蒋远胜教授作了主题报告,通过分析新冠疫情对全省农村经济和农村金融的影响,提出按照“政策托底,短长结合,降低风险,精准施策”的基本思路,实施综合的货币、财政、税收、监管政策,支持农村金融机构减少疫情的负面影响和化解各类风险,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我校是四川省金融学会农村金融专委会的牵头单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发挥新型智库职能,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省金融学会农村金融专委会委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对全省30家农村金融机构进行在线调查和书面访谈,撰写的报告获得省委常委曲木史哈批示和相关厅局采纳。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