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引入创业孵化平台,我校两支学生创业团队入选签约

2016-07-28    作者: 胡永波    审稿:     点击量:

727日,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小微电商创业扶贫专项基金、微聚元创业孵化平台、1024创客空间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先锋计划”2016年四川省多校联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展览在成都·奥克斯广场微聚元会议厅举行。我校农村区域发展2013级硕士研究生段成明负责的成都探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2011级本科生程科负责的成都品食袋商贸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并现场签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受邀参加仪式,段成明作为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汇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数十所省内高等院校有关负责人,以及成都市金融协会、川师科技园、希望教育集团、成都乡村创业发展促进会、1024创客空间、香港润和金融集团中国西南中心、香港六福金融集团中国西南中心、四川碳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单位代表参会。

据悉,今年4月,经济学院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小微电商创业扶贫专项基金、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四川微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互联网创业创新教育培训及实务推广合作协议,协作建立面向我校学生的“课程-实训-孵化”训练体系。训练体系包括通过创业课程进行知识学习,通过实训项目进行实战演练,对实战演练中具备可发展的、有市场前景的创业创新项目由乙方提供重点孵化支持。并于5-6月份在成都校区举办了第一期“互联网+创业培训课程”,共有78名同学经过遴选参加了免费培训。本次我校入选的两支团队负责人均是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的学员。



经济学院将与合作方继续探索合作模式,拟在继续举办“互联网+创业培训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开设创业讲堂、开展创业沙龙、提供创业项目资金支持、创业项目指导推介等形式共同致力于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有效促进学生成功创业。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