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以最强共识最大勇气谱写经济学院最宏伟篇章——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3-02-22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2月21上午,学院在1教3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11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吹响2023以最强共识最大勇气谱写经济学院最宏伟篇章”新号角。会议由学院院长蒋远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蒋远胜再次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学科建设双支计划、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社会服务支持计划等重要文件。

按照学校的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和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蒋远胜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科学研究和增业绩增基金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学科建设、学生思政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面临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蒋远胜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2023年度的总体工作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文科、新财经建设为引领,加快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迎评工作,全力冲刺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稳定增加国家基金、省部级项目和横向项目数量和经费,提升标志性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狠抓对外合作和横向项目,多渠道增加学院基金收入,不断壮大教学科研队伍和完善制度建设,强力扭转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以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不利形势,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学院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人事和机构改革工作。一是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学院党委中心组要创新学、带头学,各党支部、系室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用好“我们的征程”网络知识竞赛等学习平台,开展“学科专业谱新篇、凝心铸魂育新人”主题思想大讨论提高认识,用学习去解决学生就业、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等现实问题。二是配合做好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三是开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专题工作会。四是调整内设机构及人员,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副院长吴平对本科教学及新一轮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专业课程建设、国际化办学及研究所机构改革进行安排布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就分管的就业、宣传、学风建设、班主任及学生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部署。

    漆雁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感慨地指出,今年是经济学院分设的第9个年头,全院教职工在过去的八年里,踔厉奋发,团结拼搏,谱写了学院持续发展的壮丽诗篇。而2023年,对学院来说,无疑是最关键的一年。学校将应用经济学申报一级博士点写进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校党字202310号文),列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同时,学校、学院将迎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后的首次评估。他要求,要坚决强力推进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一是要用优良的师德师风促进好的学风形成,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偏,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丢,这是学科申报和专业评估的基本前提。二是务必形成最强共识,用系统思维强力推进当前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各项工作,这是学科申报和专业评估的基本动力。三是务必以最大勇气攻坚克难,扎实高效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这是学科申报和迎接专业评估的基本保障。学院殷切期望所有经济学人充分重视这次难得的机会,把自身的优势和专长切实转化为学院学科申报和迎接专业评估的一份助力并汇聚成攻坚克难谱写学院宏伟篇章的磅礴伟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