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漆雁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2-11-17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为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11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以“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题向学院两位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群行政党支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漆雁斌从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现实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把握好几对重要关系、在高水平改革开放中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解读了“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我们必须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现实要求。

    漆雁斌强调,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逻辑转换,是党中央基于对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内在规律性的科学认识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性判断,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为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授课教师,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而开展好课堂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科研选题、学生论文指导等具体工作。

    漆雁斌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教工党支部要以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同时指导好学生党支部、学生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院网及时宣传报道各支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