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主题活动

2022-06-27    作者: 文/张洪瑞 张依 审稿/张翅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迎“七一”主题活动。

    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6月23日,我院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各师生党支部代表与受表彰同志一道,围绕如何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积极推动我院建设发展进行交流;全体党员就如何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求实创新,主动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要求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增强身份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思想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优秀共产党员;希望各支部以《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以规范化的党务基础工作、高质量的党组织生活,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大会表彰了党群行政党支部等优秀党支部3个,“党员进寝室、群众听故事”等主题党日活动2个,臧敦刚等优秀共产党员15人,姚霞等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姜秋睿等优秀党建学生干部20人。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在纪念馆外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进纪念馆详细参观,了解解放军在成都战役中的光辉事迹,观看纪念馆里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书籍,通过不同的载体、不同的角度追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深刻感悟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高尚精神。参观后,大家面向成都战役纪念碑瞻仰纪念,全体肃立,鞠躬致敬。大家还分享了自己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的心得体会。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各团学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足球队流动团支部和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联合举办的“争做五个模范,勇当青年先锋”示范性团日活动中,万春镇高山村退役军人老党员罗成云同志与经济学子面对面讲述红色故事。“我在部队时就一直担任班长,有些新兵进来时,年龄比你们还小,我还要半夜起来给他们盖被子……”70岁的罗成云老党员,精神矍铄,侃侃而谈,话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党的真情厚谊,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团员都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充分地感受到老党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