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题—留学篇】费锡江:勇往直前,脚下便是远方

    2022-08-15    作者: 文/段洪宇 审稿/张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校级优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维港基金行研分析路演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目前已获得埃塞克商学院金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敢于尝试,改变未来道路

        原本在工科类专业就读的费锡江,经过大学第一年的学习和沉淀,逐渐清晰了对人生未来的规划。在费锡江看来,自己可能对商科类专业的科研方向和就业前景更有兴趣,于是他便有了转专业的想法。与此同时,费锡江也了解到国内考研竞争压力过大,且国外读研时间成本较低等优势,萌生了出国的想法。

        明知万事开头难,费锡江依旧勇敢地踏上了改变未来的道路。转专业至金融学专业后,他所面临的是每学期修读多达十余门的课程。临近期末,就是费锡江压力最大、最忙碌的时候,他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期末复习,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每一天的学习时长也维持在10小时以上,这种高强度、高自律的学习状态,让他取得了绩点3.9的好成绩,为出国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压力和孤寂感袭来时,费锡江会通过做喜欢的事稍微排解情绪,例如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后,到操场跑步,或在周末与家人朋友见见面、聊聊天。费锡江身边的同学朋友对他的评价大多都可以概括为:遇事敢闯敢做,善于调整状态。

    勇于实践,挑战未知领域

        有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费锡江开始着手准备雅思考试和GMAT考试。得益于高中良好的英语底子,和进入大学以来从未松懈的持续学习,大三时,费锡江就以7分的高分通过了雅思考试。备考时他在原来学习英语的基础上,每天额外增加了3—4个小时的专项训练: 2—3篇的阅读和听力练习,每3天完成1篇作文训练和坚持使用小站雅思练习口语。一切水到渠成的结果,背后都是水滴石穿的功夫。

        对费锡江而言,GMAT考试备考是压力最大的一段时光。他从2020年10月开始学习GMAT,到2021年8月完成考试,中间参考了两次。第一次的失败经历,给费锡江造成了较大的打击,但排解情绪后,他毅然选择再来一次。在第二次的备考中,费锡江进一步加大了学习力度,每天早上8点,他便一头扎进图书馆,除了完成必修课程的学习,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学习GMAT,一直呆到图书馆闭馆。而在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月费锡江却不得不停止了GMAT的学习,投入到期末考试准备中。因此,在寒暑期时,费锡江在完成实习实践后,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GMAT,保证了每天早九晚九的学习时长,最终以720分的优异成绩通过第二次的考试。

        在学习中如此“拼命三郎”的他,却并不是一个只知道埋头学习的“书呆子”,费锡江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研学术活动。在跟随刘璐老师的团队做科研时,他学习完西安交通大学连玉君老师的所有计量经济学和输入代码相关的视频,学会了Eviews等相关软件处理数据的方法和matlab的操作技巧,高效率完成了科研任务,与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下投资者情绪和货币政策对中国农产品价格的传导效应——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论文的撰写。出色的科研潜力和丰富的实践经历为他拿下埃塞克商学院金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添上了最后一把火。

        当未来的路模糊不清时,有了勇敢与无畏,费锡江将脚下的路化为远方,闯出自己的人生之路。对于想要出国的学弟学妹们,费锡江谈到:出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方向,不仅可以节约时间成本,也能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学到更多新鲜的东西。他也给出两方面建议:一方面是大学期间要不断加强英语方面能力,零碎空余时间多学习英语;另一方面则是要多参与实习,可以先通过实习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多一些信息和能力储备。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