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0—2021学年经济学院、资源学院团课培训开课仪式顺利开展

2020-12-13    作者: 黄嘉伟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发展团员队伍,指导培养具有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团员,经济学院团委与资源学院团委合办了此次团课培训仪式。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和资源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于11月15日下午在4B406开展,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姜秋睿,资源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汪正蛟一以及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资源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爽、刘润玉、罗曼秋、黄馨谊、李龙出席此次活动,经济学院与资源学院申请入团学员共53人到场听讲。 

(图2为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活动开始,在场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接下来,资源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汪正蛟一发言,以“为什么大家想要入团”这一问题开始本次团课,向在场同学解释了中国共青团的先进性,使在场同学对共青团员的义务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活动中,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向几位现场同学发起提问:“为何要入团?”,并以此展开共青团理论基础的讲解,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听党话,跟党走”,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现代史发挥的重要作用向同学们阐明了“跟着共产党走”的重要性。此外,钟贝老师就同学们大学本科毕业后就业还是考研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引起同学们的思考。

 

通过团课,同学们了解到共青团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享受团员权利的同时,更肩负着团员义务,纷纷表示,要积极向组织靠拢,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做好一个合格的团员,走好自己的大学时光,留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