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心随影动·情挚暖冬”主题电影节活动圆满落幕

2020-12-06    作者: 杨卓妍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4日,由经济学院权益部主办的“心随影动·情挚暖冬”主题电影节活动于4a405顺利开展。一部好的电影可以让人体会不一样的人生,净润心灵。通过观看本次温情励志的正能量电影,同学们纷纷感慨友情的珍贵,感悟创业的不易,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以更高昂的态度,更饱满的激情去面对人生中的其他挑战。

    本次活动放映了国庆档黑马大片《一点就到家》。这是一部以精准扶贫和创业为题材的电影,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三个年轻人:一个有着电商梦、一个有着快递梦、一个有着咖啡梦,三人一拍即合,利用各自的优势联合创业,在云南小乡村里,他们成功开辟了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本地咖啡,带领村民致富发展的道路。整部电影中友情与拼搏是主要线索,其观照现实的透射力也更多站在当下时代最前沿,以喜剧玩味和正剧故事的混合,巧妙表现了电商扶贫的意义与价值。

    观影期间,全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于电影一波三折的情节之中,随着剧情走向发出大笑或是喟叹,观影氛围十分浓厚。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地在“易班”平台写下影评,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本次电影节活动,观影人数达110人,共收到影评七十余篇,相信同学们都在电影中收获了满满的爱与感动。

    “这是一部让人哭哭笑笑却很治愈的电影,从彭秀兵对家乡建设的执着,魏晋北遭受城市生活的挫折,李绍群的咖啡梦中我感受到他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这也正是我们川农大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国贸201901班何代勋同学在影评中写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