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召开新学期主干大会

2020-09-30    作者: 李文丽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年9月28日中午12:30,经济学院主干座谈会在4A-107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老师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团体联合会第五届、第六届主干,学院重点培育协会的会长以及学院在校上任职的主干们共计106人参会。

学生团体联合会第六届学生会主席陈秋悦同学总结了开学以来第六届主干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部分不足:军训值班中效能不足、值班人员资源的浪费等,并提出了优化主干资源配置、科学分配服务安排、提高部门职能效率等改革计划,为努力解决问题,促进学生主干们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做出了有效保障。

罗利娟老师从科研苗子、创新创业两大层面向同学们详细、科学地介绍了经济学院九月保研推免工作的开展情况,用实际具体的例子引导同学们确立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点明了努力方向。

钟贝老师结合普通推免和专项推免工作,精准地向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同学们要清楚明白考研、就业二者对自己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做好科学规划和风险预估,做到方向明确,不要盲目跟风,这样才是对自己未来负责任的表现。”钟贝老师如此说道。钟贝老师设身处地为同学们科学分析,帮助同学们摒除了一些旧弊思想,并以自身实例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蔡丹老师从就业安排角度系统化地为同学做了讲解。从职业生涯规划目标的确定、简历制作与投放、面试的准备与安排等层次化的逐一分析了同学们客观存在的误区和问题,同时基于这些问题,蔡丹老师也提出了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珍贵的建议,收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会议最后,何仁辉老师从总体发展和人格培养的角度,深入分析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诸多弊端以及同学们普遍存在着思想惰性问题。立足于学院“三十二字方针”,何仁辉老师提出了部门技能文化建设和传承的科学提议。除此之外,何仁辉老师还从“去功利化”、“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思想是否已经出现偏差,如何及查及改,以及怎样在学习、工作中培养出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健全的思想体系。

“通过此次会议,我不仅对自身作为学院学生干部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对于自己未来生涯规划更有了努力方向。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对我们的宝贵分析和建议,真的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院主干陈蓝同学激动地说道。此外,本次座谈会也是中秋国庆预庆会,每一位主干均收到了学院的祝福月饼,同学们感到十分惊喜,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怀和祝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