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召开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重答辩会

2016-06-18    作者: 经济学院团委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请重点答辩会在1教408会议室召开,33支申重队伍对16个重点团队名额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胡永波老师,团委办公室刘琦老师,徐秋梅老师,作为本次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申重的33支队伍从调研和服务的角度展开,有的结合经济学院专业特色,聚焦“三农”问题和“精准扶贫”;有的深入基层,开展村官挂职活动和银行实习活动;有的专注奉献,倾情投入到各种公益活动中;更有的队伍抓住川农大110周年校庆的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与校庆主题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展现了自己团队的特色和优势,并对自己团队的预期成果进行了展示。在提问环节,每个答辩的同学都对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详细的解答,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肯定。

在33支队伍答辩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经过紧张的讨论和认真的筛选,最终评定王童带队的“四川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状调研”等8支队伍为校级重点团队;易恩文带队的“‘重走长征路,再温红军情’红色足迹团队”等8支队伍为院级重点团队。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经济学院每年暑期的一项重要活动,它旨在鼓励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评定工作,有利于激发大家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同时学校和学院通过给予重点队伍一定的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结出更加丰硕的社会实践果实。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