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在军训中习得感恩奋进——经济学院团委与军训部队共建示范性班团活动

2023-09-24    作者: 廖骏溪 朱玉    审稿: 经济学院团委    点击量:

梧桐兼细雨,丹桂伴微风。2023级新生军训接近了尾声,经济学院团委邀请到学院军训教官参与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示范性班团活动中。学院团委工作负责老师、军训分队队长谭琪中尉,营长俞良铖等8名教官及学院全体新生在2教报告厅参与活动。



活动中,通过专业教师讲座、社会实践分享沙龙、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军训教官与学员共同以感恩为主题展开演讲,在大一新生心中播下大学第一颗“感恩的种子”。

经联202301班的刘瑞松同学说到:“我们可亲可敬的谭队长,他曾经在科创中心给我们上大课时调侃自己说自己是篮球场上的‘闲人’,但我们都知道,不论风雨烈日,他一直在操场监督指导我们训练,一直在用心观察,仔细思考如何让我们的训练更加高效。我们都相信,在您和各位教官的带领下、在我们所有同学的努力下,最后的汇报表演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投资202301班的翁莞林说到:“敬爱的教官们,我们不仅要感谢你们这十余天军训生活的陪伴,更要感谢您让我们学会了坚持,变得更加坚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们将牢记你们的嘱托,不断前进!”谭琪中尉在演讲中说到:“军训作为我们上大学的第一课,是一个特殊的成人礼。很多同学想问我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在我看来,军训的过程不在于你学会了多少军事技能、磨练了多少军事动作。军训最大的意义在于‘磨练与坚持、刻苦与毅力’。它教会在你遇见苦难时依旧不放弃的‘坚守’,教会你与同伴共同完成困难任务时的‘团结’。愿每位同学在本次军训中都有所收获,希望军训教会你们的这些精神能激励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活动中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演讲都能激起此起彼伏的掌声。最后学员代表为陪伴他们走过炎炎烈日或风雨交加的十余天的教官们,献上最清新的花束与祝福,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本次示范性班团活动旨在在学生中营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全院青年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感恩军训,感恩教官”的精神为指导。新生们将以此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全力以赴奔向新征程。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