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举办“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示范性班团活动

2023-03-21    作者: 廖骏溪    审稿: 罗利娟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21日,经济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举办“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示范性班团活动。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朱玉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武方琨老师,校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青年先锋队队长兼学生团委副书记刘爽和经济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团支部的团员青年线上线下共1500人参加活动。


       三月春风温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会议伊始,与会团员齐唱团歌、进行集体青年大学习、观看“请战士,讲战士”主题微团课。通过观看团课,广大青年团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观看微团课后,志工部主干现场发布60项志愿服务,呼吁各小班团支书及班长积极认领,认真带领支部同学落实雷锋精神。接下来,活动邀请到以青春奉献投身偏远地区教育事业、远在新疆和田支教的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之一姜秋睿学长为团员们分享他在支教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让广大青年更加明白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鼓励了广大青年扎根基层,坚定信念。分享结束后,志工部同学带来“三月春风温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诗歌朗诵。朗诵后全场青年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在心中加深了雷锋精神的烙印。

39FCA


 扎根基层坚守初心,为农服务勇担使命。活动邀请了“百人百村千户”新时代基层发展观察与理论宣讲团队长曾满同学带来了实践经验分享。通过他的分享,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为农服务的初心。

 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砥砺实干共谱新篇。 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同志范爱婷通过数字海报领学两会,和团员们一起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更加深刻、更加长远地印刻在广大青年的心中。

 活动最后,广大团员们全体起立,再次齐唱了团歌。

3ECE6

 本次示范性班团活动旨在学生中营造“青春躬耕实践,同做追‘锋’青年”的浓厚氛围,引领全院青年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正定新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青年作为,坚定踏上新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