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2021级小班《大学英语All》课程实践圆满收官

2022-05-25    作者: 章若寒 黄伟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助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我院学风发展,2022年4月1日至5月24日,经济202101、经济202102两个小班顺利开展了以“共读《纽约客》”为主题的大学英语课程实践。该课程实践得到了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14名同学认真阅读了《纽约客》杂志,并积极锻炼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

在本次课程实践活动中,14名酷爱英语的参与者坚持每天阅读《纽约客》杂志,在杂志上进行圈点勾画,认真做好批注。一道道鲜艳而醒目的批注,一句句独到而精辟的笔记,展示出了实践参与者一丝不苟的阅读过程与个性化的阅读感悟。在每天积累的过程中,同学们的词汇量得到了扩展,英语阅读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实践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李琼告诉活动的负责人说,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阅读《纽约客》英文杂志是对心灵的放松。她表示在刚开始阅读时,一是因为对英美文化不太了解,二是因为自己的词汇量比较匮乏,阅读杂志的速度比较慢。但是在坚持的过程中,查阅生词的时间逐渐减少,也越来越感受到英文阅读的乐趣。罗昊同学说,在阅读英文杂志的过程中,自己逐渐养成了静下心来仔细分析长难句的好习惯,阅读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感觉到有更足的信心去面对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在活动开展期间,英语老师虞跃对该课程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很大帮助。虞跃老师表示,大学英语的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和深化的过程,每天的英语阅读对同学们英语素养的提高大有裨益。同学们也表示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参与课程实践,在英语学习上不断进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