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30    作者: 赖玉梦 钟贝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主题辩论赛……从学院党委到各党团支部,从院领导班子到青年学子,连日来,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常委、院长蒋远胜同志,在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时代背景与远景目标、总体思路与基本框架、重点与亮点等几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真正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党支部纷纷印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单行本等学习资料,通过“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引发师生热烈讨论。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投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玉峰同志认为,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助于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贯彻落实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部署。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扣学科和专业建设实际,将全会精神融入投资学专业的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教育教学实践,加强乡村振兴投融资领域的研究和团队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经济学院2019级农村发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洪认为: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党员,要勇担强农兴农重任,用全会精神指导学习科研,以更加自信之姿投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各团学组织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11月25日,经济学院全体团干、团支委和团员代表600余人齐聚麦立方,参加“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青春建功新时代”示范性团日活动。主题微团课、JJTV“新闻联播”、 主题辩论赛、情景剧《小莓村的故事》和改编歌曲《百年交汇点,扬帆新时代》等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深化了团员青年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了解和认识。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经济学子纷纷在朋友圈和QQ空间发起微话题讨论。“我们现在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未来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国贸201902团支部书记唐晓臻在留言里说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