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研讨课程思政建设

2020-06-30    作者: 屈改柳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30日,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1教403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党支部、系室全体教师一道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经济学系主任曹正勇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郑勇同志领学了《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与内容重点,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环节,曹正勇同志提出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引领,教育部拔尖人才基地建设与中澳“2+2”合作办学为契机,《经济社会学》课程为试点,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郑勇、杨浩等同志基于学校双支计划要求的变动这样的机遇与挑战,讨论了通过打造科研团队,创建学术论坛等以提升科研水平。

    漆雁斌同志就专业研讨作出总结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党支部要带领全系凝心聚力,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推进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二是创新特色,做强亮点,加强经济学科普金课建设;三是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发展振兴,共谋学科专业发展。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