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习先进典型、强化责任担当”——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3    作者: 胡鐘仁、郝奥亚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年6月23日晚上8:00,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书记郝奥亚主持下,运用腾讯会议和QQ群网络平台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共有25位党员和20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大会第一项,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先进典型,通过了解“扶贫县官”罗官章、山村教师支月英、中车长客高级技师李万君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强化了责任担当,凝聚了奋进力量。

   大会第二项,回顾川农人“战疫”记忆。回顾了新冠疫情期间我校校友刘仙穿着雨衣,每天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送餐的感人事迹,鼓励支部党员牢记和践行“川农大精神”,保持勤奋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勇敢、友爱、担当的新时代川农大青年!

    同时,大会提出“向身边的川农好榜样学习”。新冠疫情期间,为保障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支部成员廖开妍、田楠坤、岳佳、许慧、徐颖等同志,积极参与了校园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平安校园的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参与了志愿服务的田楠坤同志表示“我为自己能够以党员的身份来参加志愿服务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能为疫情期间师生健康防护贡献一份力量。在今后,我们仍需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进步,彰显党员本色。”

    大会第三项,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精神风貌,

   大会第四项,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首先由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刘燕同志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达了入党的志愿和决心,并对自己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期间,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作了认真的总结。然后由支部考察人对申请人预备期一年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评价。接着其他党员纷纷发表意见,肯定了刘燕同志在学校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刘燕同志今后能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党员。刘燕同志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表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不断地改善自身、提升自我。最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刘燕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本次生活会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将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作为榜样,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优秀党员同志靠拢,将初心践行在祖国的大地上。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