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2024上半年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遴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选工作的通知

2024-03-21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学生党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和《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党员指导手册》要求,现将我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认定和遴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选工作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入党积极分子认定

1.条件审核。对团支部的“推优”人员进行条件审核,着重审查递交入党时是否年满18岁(以身份证为准),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截止今年至3月);具有1年以上团龄,对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评优评奖等情况等进行核查。

2.听取培养联系人介绍情况。驻班党员对团支部推荐选人逐一进行全面客观的介绍,支委在充分听取驻班党员的介绍后,进行逐一讨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综合考量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全面发展、作用发挥、群众基础、纪律规矩意识等情况,做好会议记录。

3.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会同指导老师召开支委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逐一讨论表决。未被认定的,须指派培养联系人在三天内当面反馈,说明原因,指出进步的方向。

4.党支部内部公示无异议后,填写附件1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名单于3月25日10:00前发送至2053614687@qq.com;

4.完善入党积极分子档案:4月2日下午78节课,组织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的档案培训会,会上统一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完善入党申请书(手写)、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团组织推优)、《关于将xx同志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的报告》。

二、遴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选

召开支委会/支委扩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指导教师参会,充分听取驻班党员意见,从本支部所有认定的积极分子中(包括之前认定了未参加培训的),按照分配名额,确定本期培训班送训人员。确保送训人员有时间和条件完成本期培训任务。

分配如下:

团支部类别

培训班人数

遴选时间

班级团支部

研究生2022级、2023级各团支部

0-3

3.23-3.24

本科生2023级、2022各团支部

0-2

本科生2021级各团支部

0-1

流动团支部

校级各团学组织

0-1

3.22-3.23

学院青年先锋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团支部

0-1

各兴趣特长团队团支部

0-1

流动团支部只能推荐现任成员,培训班学员遴选不与团内推优渠道挂钩。

党支部内部公示无异议后于3月25日10:00前填写附件2,发送至233425500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4年3月21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