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理论集中考察与转正的通知

2023-11-07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党支部: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党员指导手册》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备党员理论集中考察

考察对象:经济学院全体预备党员

察时间:11月9日晚上21:30-22:30

考察方式:集中统一

考察地点:4A-105

考察范围:《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等。

请各党支部于填写预备党员花名册(https://www.wjx.top/vm/tIMIJ0w.aspx#),并指派一名支委到场监督。(https://www.wjx.top/vm/YrMZ2v5.aspx#)

二、预备党员转正

1.提出转正申请

预备期满1年前的1-2周,由预备党员本人提出书面转正申请,交到驻班党员处,党支部集中收取。

2.党支部审核基本情况

(1)11月9日前,预备党员规范填写《经济学院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向党支部提供必要的学工网、I川农、志愿四川等截图证明。

注:学习强国分数计算,本院发展的党员,自党组织接收日起计算;转专业的党员,以经济学院接收党组织关系日起计算,每日不少于25分。

(2)党支部审核无误后,将附件3收集汇总后以党支部名称命名,并于11月9日18:30之前将文件发至邮箱3462266975@qq.com

3.征求党员群众意见

(1)民主测评

党支部到拟转正预备党员所在的班级进行民主测评,于11月17日23:40之前将测评结果汇总表(附件5)文件发至邮箱3462266975@qq.com

(2)个别征求意见

党支部指派驻班党员和一名正式党员进行个别谈话。

谈话对象包含但不限于:导师(班主任、科研导师、毕业论文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等)、班团委、室友、班级同学、部门同学、科研团队、课程组,其中10人中应包含1-2位老师。

请党支部做好谈话记录,并于11月17日前完成所有谈话,填写《预备党员转正征求意见记录表(汇)》(附件8)。

4.党支部审查

党支部与指导老师一起对拟转正预备党员的所有情况进行综合审查,重点对照入党时党员和群众提出的缺点和不足,看是否有明显改进。于11月20日前将党支部审查情况报学院党委办公室。


附件:

1.《全面推行学生工作“党建+3+X”的实施方案》

2.《转正申请书》

3.《经济学院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基本信息汇总表》

4.《经济学院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民主测评操作指南》

5.《经济学院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民主测评汇总表》

6.《预备党员转正·与党内外群众谈话提纲》

7.《预党转正谈话记录表》

8.《预备党员转正征求意见记录表(汇)》

9.《经济学院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谈话情况(简表)》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3年11月7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