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会

2023-09-22    作者: 钟贝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任务,9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漆雁斌主持。

会上,漆雁斌从强化身份意识、坚持原则、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他进一步指出,强化身份意识就是要明确支委不等同于普通党员的干部身份、担当起支委的在党支部的具体分工和职责、在党内活动和系室活动中鲜明亮出支委身份,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年度工作、阶段计划,坚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突出问题,创造一些标志性成果。他指出,支委在开展工作时,首先要坚持原则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比如在缴纳党费时,一定要按照自觉、按时、足额的原则,由党员同志本人主动缴纳,在坚持原则性的同时也要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善于把方针政策的原则性和对策举措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既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就如何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漆雁斌指出,关键在于开好“三会一课”、做好规范记录、创新性过好组织生活,在于掌握好支部党员、系室教职工、学生的思想动态,在于抓好师德师风和学生规矩纪律,坚决防止重大问题发生。

张翅就分管的学生党建、就业和纪检等工作进行了发言。她建议,教师党支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和学生党支部的联动,调动教师党员在学生的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学业就业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注重从优秀年轻教师中发展党员,做好“双带头人”储备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切实担负起支委的职责,从严从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聚力用劲,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切实得到党员群众认可,在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上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