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就业指导】简历小贴士

2022-03-06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一、认真分析职位描述,知己知彼,提高匹配度

   你在简历中体现的重点要尽量与职位描述中的招聘重点相匹配。首先得做好职位描述分析,看看公司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哪些需求是你所具备的。

    (一)岗位职责分析

“岗位职责”是对你入职后的要求,入职后要操作的事情

综合看下来,设置这个岗位的主要目的就是“撰写优秀文章,宣传产品,为公司带来更多有效流量”,只要吻合“入职要求”,HR也会给面试机会,如果谈得愉快,公司会考虑是否培养。

    (二)入职要求分析

“任职要求”是对你入职前的要求,入职前要具备的能力 。可以根据公司的任职要求来写简历。

    二、根据分析,针对性地写简历

    简历简历,要抓好“简”字,简历不要长篇大论,在工作经验中针对性地写好那个几个需求点就足够了。

    三、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做到有理有据

    多用一些数据来介绍自己的经历,可以让公司更加直接的看到你的能力。但是数据要尽可能真实,要经得起盘问跟时间的考验。否则既会耽误双方时间,还会给自己带来很不好的声誉影响,

    四、STAR法则助你完善工作内容与成就

    (一)STAR法则500强面试题回答时的技巧法则,备受面试者成功者和500强HR的推崇。简而言之,STAR法则,就是用一种讲述自己故事的方式或模板,来展现自己的匹配度,把HR代入自己的情境中。
    (二)STAR模板介绍:

    Situation: 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情境)

    Task: 你是如何明确你的任务的(任务)

    Action: 针对这样的情况分析,你采用了什么行动方式(行动)

    Result: 结果怎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学习到了什么(结果)

    (三)STAR应用举例说明:

   拥有2W+用户后(背景),负责官方微博(xxxxx)、微信公号(mmmm)的运营(任务),凭借扎实的互联网营销思维与出色的文案输出能力(行动),2017年涨粉234%(结果)。

    五、自我评价的书写

    (一)根据重点来写;如:出色的文案撰写与用户运营能力,能高效开源节流,带来新用户,留住老用户(与岗位职责相匹配);

    (二)表明自己的强烈意愿,想加入公司一起奋战;如:我是贵公司XX产品的忠实用户,喜欢公司产品,希望能有幸一起把公司建设得越来越好;

    (三)尽量写与公司产品相关的爱好,如果没有,就写几个普遍的,可爱一点的兴趣爱好如:爱好阅读、摄影、旅行、吃水果。

    (四)如果HR刚好也有其中一个爱好,那在HR眼中你会变得更加亲切想约。所以,写几个普遍一点的爱好,命中率会大些。不建议写像射箭、骑马、高尔夫等等比较小众的爱好,除非你公司的业务里面有这些运动。

    六、细节问题

    (一)千万千万千万别出现错别字跟语法错误。

    (二)重要内容加粗

    关键词加粗凸显出来,可以让HR一秒内就能看见;

    备注:加粗内容要少一点,个别重点加粗就OK,控制在总字数的5%左右。满篇大量加粗,不仅凸显不出重点,反而还会让简历难看。

    (三)必杀技——加上企业LOGO

    会让HR眼前一亮,觉得亲切,增加好感,留下深刻记忆。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