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文理兼收)——中澳2+2

2021-06-15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本专业依托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中外高水平大学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2+2)。坚持马列主义理论与西方经济理论并重,突出农业经济特色,培养拥有扎实理论经济与应用经济学知识,具备较强的理论分析、经济实践分析和经营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读期间,可参加我院CFA、FRM国际认证培训;完成中澳双方所有修读环节可获得双方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制:四年,授双方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第一、二 学年主要课程为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与实践、统计学、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企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经济法、财政与税收、会计学原理等,第三、四学年须在外方学习。

    ◆就业去向:可报考、推免或申请包含我院在内的国内外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硕士或直博生;也可到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非政府组织等从事经营管理、经济分析、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一中澳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中澳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2+2)。完成项目培养方案并达到两校毕业及授位要求者,颁发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两校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学生四年均须向四川农业大学缴付相应普通类专业本科生学费,赴国外学习期间须按照外方高校的收费标准向外方高校缴付学杂费(约20- 25万人民币/年)。项目学生须按中澳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赴澳学习攻读学位,其中:学生第一、二 学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四学年须在外方学习。



麦考瑞大学(Macoquarie University)简介


       麦考瑞大学( MacoquarieUniversity,简称MQ)建于1964年,园林般的校园占地126公顷,距离悉尼市中心30分钟车程。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获得QS WORL D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其中注册会计师CPA课程和注册金融CFA课程全澳排名第一。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27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7名。

      经济学专业 (商学学士学位)隶属于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学院获得高级商学院协会的权威认证,也是澳大利亚国际金融监管中心的成员,全澳仅有6所大学获该中心认可。是全球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拥有全球最资深的精算团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