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留学生论文写作研讨会

2020-12-02    作者: 赵雪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为了加强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全英文课程教师及留学生的学术交流、提升留学生写作水平,经济学院于12月1日在7教1407举办了留学生论文写作研讨会,各系室教师及留学生等近30余人踊跃参与,研讨会由行政办田野老师主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教授评议和组织讨论。


    上午的研讨会上,Abbas Ali博士围绕“How to Write SSCI Research Article”分享了投稿经验,并对cover letter、highlight、期刊选择及投稿途径等细节进行了说明;宋涛博士阐述了国际贸易方向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并介绍了实证论文的稳健性检验可用的方法及要点;丁昭博士概要介绍了离散选择实验,归纳了其步骤及方法,然后通过举例、对比等详细说明了如何设计调查问卷;李后建教授的科研团队分享了团队论文。


    在下午的自由讨论阶段,留学生围绕论文写作方法与自己的写作构想,就撰写英文论文的时间规划、实证方法选择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会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他们对论文撰写及期刊发表的认识,激发了自己的学术热情,并希望学院将来能够举办更多有意义的讲座和活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