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法国交换生深入企业开展教学实践

2019-11-07    作者: 余鹰鸽 宋涛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教授、副主任宋涛及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带领22名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项目学生前往成都市高新区的两家新型创新创业企业进行观摩与学习。


    一行人来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成都麦杰康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旗下主要产品“麦麦养老”专注智慧照护服务,借助智能可穿戴及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中高端机构养老、社区及居家养老提供全面的软硬件智慧照护解决方案,助力养老事业。在企业创始人的亲自介绍下,同学们与企业产品进行亲密互动,并在提问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创业历程的艰辛与不易,受益匪浅。

 

    另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技术及运营中心。这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把中国智造的优质产品,通过自有网站+三方平台的行业新锐模式销售到全世界的跨境电商企业。同学们在同企业代表及创始人的交流中,体会到斯达领科处于行业中的强劲实力与丰富的企业内涵,感受到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对于中国新兴产业市场的发展也有了新的理解。


    这是一次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参观体验,通过与真正创建并运营企业的企业家们的交流,促进了学生们对于书本知识的理解,加深了其对于中国市场的认识,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中国市场环境的思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