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中澳“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迎新会在麦考瑞大学召开

2022-08-31    作者: 陈琼    审稿:     点击量:

29日下午,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和国际部在中央庭院1201教室召开“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2020级中澳“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迎新会,热烈欢迎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和西南石油大学的55名新生。麦考瑞大学国际部主任David Harrison先生、商学院执行院长Eric Knight教授、副院长Stephanie Huang教授和Vito Mollica教授以及国际部大中华区主任Stella Wang出席会议。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和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冬梅教授以及其他合作大学领导线上参会。

Eric Knight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商学院是澳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拥有AACSB认证,全球不到5%商学院获得此殊荣。

夏娟强调了“中高计划”中澳“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机构组织,经中方合作高校所在省教育厅核准,联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等QS世界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国外知名大学及中方高水平大学发起的学生交流项目,她充分肯定了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学校表示感谢,希望项目学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笃行勤学、早日成为国际化人才。

夏新蓉受邀代表中方合作高校讲话。她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及伙伴高校向麦考瑞大学、中高计划澳洲中心各方的精诚合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进入麦考瑞大学、开始第二阶段学习的2020级中高计划的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寄语同学们不负青春,勇敢奔跑。她表示我校将与麦考瑞大学、中高计划澳洲中心加强互动,做好项目学生后续管理服务,为学生排除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我校2020级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专业28名学生开启了在澳洲本科第二阶段的学习生活,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杨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感受。他谈到,第一次离家出国留学难免忐忑、担忧,但面临新环境、新学校、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诸多挑战,自己对独立的学习生活也感到非常兴奋。在麦考瑞大学的头两个月的学习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抓住一切机会大胆开口,英语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现在学习生活交流基本没有问题,对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中高计划不仅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技能、获得跨文化能力,还能让学生充分体验个人成长、收获专业成长、增强自信。

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各系课程主管还分别介绍了课程要点,提出建议和寄语,并与学生互动。

据悉,我校“中高计划”中澳“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合作,于2020年首届招生,现有学生237名,分布在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管理等4个专业,计划内招生,单列招生代码。学生学成后,分别颁发四川农业大学毕业证和中外两个学校的学位证。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