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简况

2023-04-05    作者: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德国洪堡大学、德国中东欧发展研究所、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日本广岛大学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等多所国外著名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硕士、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换和科研合作。

    学院还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法国Y Schools精英高等院校联盟、英国切斯特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波兰格但斯克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高校签署了重在本科生交换学习的校际合作协议。近年来,共计派出学生140余名,其中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公派学生40人,接收海外交换留学生160余名。

    2019年,学院成功开设全校首个全英文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招收来自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蒙古、摩洛哥、津巴布韦等16个国家的留学生29人。2023年,第二届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专业招收36名留学生,来自摩洛哥、利比里亚、埃塞俄比亚等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知识,熟悉国际贸易政策与规则,具备国际经济分析和国际贸易实务的基本能力,具有全球视野、法律意识、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建有实践教学基地20余个。

    2020年,经济学专业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中澳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2+2”项目)。首届招生31人,2021年招生49人,2022年招生50人,2023年招生44人。项目学生按中澳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于第三学年赴澳学习攻读学位。

    校际合作交流项目汇总表如下,了解详情可点击链接查看,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到学院行政办(1教423)咨询,咨询电话:028-86291303。

     校际交流项目汇总表(点击下方合作院校名称,了解项目详情)

合作院校 合作模式 学校简介
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

1.本科3+1双学士学位项目


2.本科3+1+X本硕连读项目


3.本科4+1硕士项目


4.本科4+2硕士项目


5.硕士1+1+1交换项目

学校隶属国立洛林大学(2017、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 500强中排名位列 200-300名区间),拥有世界三大顶级学术认证机构(AMBA、EQUIS、AACSB)认证,列欧洲商学院前50名,管理学硕士项目连续7年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世界20-50名区间。

 

 

 

 

 

 

 

法国Y Schools精英高等院校联盟

 

 

 

 

 

 

1.本科3+1双学士学位项目 

                                             2.本科3+1+2本硕连读项目

  

3.本科3+2硕士项目


4.本科4+1硕士项目          


5.本科4+2硕士项目

法国Y Schools精英高等院校联盟(集团)始建于1992年,是由法国南香槟高等商学院、法国特鲁瓦高等设计学院、法国特鲁瓦-巴黎-梅兹高等旅游学院等13所高等教育机构(含1所人文和社会科学博士学院)协同共建的具有多元、创新、高效、可持续发展等核心竞争力的精英高等教育生态圈。
英国切斯特大学

1.本科3+1双学士学位项目


2.本科交换访学项目


3.本科暑期游学项目

切斯特大学始建于1839年,与牛津和剑桥一样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富于创新精神的现代化大学。切斯特大学是英国大学集团、英国教会大学集团、西北大学组织的成员,拥有英国西北部第1、全英第4的专业认证教师比例,毕业学生的就业率高达95.6%,属英国西北地区最高(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DLHE调查)。在2018年海外学生调查中还被British Council评为英国Top10的高校。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

 

 

 

 

国际金融法学硕士(英授)1年制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又称歌德大学,是法兰克福唯一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德国U15大学联盟成员。法律与金融研究所由法兰克福大学于2002 年成立,凭借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金融中心这一地缘优势及丰厚资源,已成为法律与金融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是培养国际化金融与法律精英人才的摇篮。




德国亚堔工业大学

 1+2直升英授硕士


 0+1.5直升MPA-ES硕士




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世界顶尖的理工类大学。年均在校生45000余名,工作人员超过万人。设有各类国际性研究所总计260个,联合研究中心9个,6名教授先后获得诺贝尔奖项,10位莱布尼茨奖得主。在2020年QS世界理工高校排名,位居世界第51位。




波兰格但斯克大学

1.本科交换访学项目 免学费

(一学期或一学年)


2.硕士研究生交换访学项目 免学费
(一学期或一学年)

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始建于1970年,波兰公立综合大学,前身是1945年成立的索波特高等海洋贸易学院(后索波特高等经济学院)。格但斯克大学是一所拥有50年蓬勃发展历史的高校,也是波兰北部波美拉尼亚地区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拥有74个研究领域和221个专业。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商学院暑期全真课程

(14天)

作为曼彻斯特大学的金牌学院之一,曼彻斯特商学院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经过50年的发展,曼彻斯特商学院已成为一所享誉世界的商学院,为英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学院获得世界三大顶级学术认证机构(AMBA、EQUIS、AACSB)认证。根据2018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商学院MBA排名,曼彻斯特商学院位列英国前5,欧洲前10,世界第36位。
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

 国际多边组织项目实习(ICEP)

(线上模式/实地模式)

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始建于1957年,是具备从学士、硕士到博士教育资格的全科大学,通过了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欧洲质量改善系统(EQUI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成为德国仅有的几所“三冠”精英商学院之一。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排名:

2022年:金融硕士项目全球第27,其中薪资全球第15。

2021年: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第29,其中毕业生加权薪资全球第10,就业服务全球第6。

2021年:欧洲商学院排名第24,其中MBA专业排名第34。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