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与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3-03-24    作者: 田野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学院与法兰克福歌德大学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法律与金融学院副院长Dr.Rolf Fridewald、招生市场经理Irene Xu、中德项目负责人成开宇,德国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主持。

    蒋远胜从学校概况、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对进行简要介绍,并表达了与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在学生交换、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

    Rolf Fridewald介绍了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的学院设置和教学特色,并对国际金融法学硕士项目进行重点讲解,包括项目特色、申请条件、课程设置、实习机会以及就业前景等。Irene Xu播放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招生宣传片,让大家感受到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截止目前,经济学院已与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等国外十余所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联合培养、学生交换、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项目合作,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搭建高质量平台。


学校背景:

    法兰克福大学(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又称歌德大学,是德国享誉世界的顶尖国际研究型大学,德国U15大学联盟成员。大学以世界级文豪歌德的名字命名,纪念他在文学、科学和哲学领域的精神和贡献。拥有600位教授、4万6千名学生。16个学院提供超过170种专业,是规模庞大,也是德国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

    法律与金融学院 (Institute for Law and Finance, 简称ILF) 由法兰克福歌德大学于2002年成立,凭借法兰克福作为欧洲大陆金融中心的环境优势,ILF已成为欧洲法律与金融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是培养国际化金融与法律精英人才的摇篮。学院与欧洲中央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德国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国证券交易所、全球顶级律师事务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国际知名企业合作,为优秀学生提供学术交流与实践的平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