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2022年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本科交换及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2022-03-08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2019级同学:

    按照我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签订的合作协议要求,2022年,我院将继续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简称:ICN)开展“3+1”交换、“3+1+X”本硕连读项目。学院预计选派12名符合条件的本科生赴法国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本科项目学习期间免ICN学费,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可获得ICN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本硕连读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南锡高等商学院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拟选派人数:

“3+1”交换生5名;

“3+1+X”本硕连读7名;

2、专业要求:

“3+1”模式仅限2019级在读经济与管理类本科专业;

“3+1+X”本硕连读模式,全校不限专业;

3、选派学生将于2022年9月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进行为期10个月的交流学习;

4、南锡高等商学院对选派学生免收本科阶段的学费。

二、报名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3+1”模式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3+1+X”本硕连读模式要求已修读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分(四分制);

4、外语水平标准:

“3+1”模式参考标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

“3+1+X”本硕连读模式参考标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托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0分,托福79分,托业750分。

三、选拔流程

1、2022年4月8日前,填写报名基本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 1579342510@qq.com

2、2022年4月8日-4月15日(12:00前),已报名学生将符合申请条件第3、4项的相关证明材料及个人简历提交至1教423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室田野老师处;

3、2022年4月29日前,学院将对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组织联合面试,面试小组由四川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学院以及南锡高等商学院驻中国办事处相关人员组成。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联合面试将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成绩、外语水平、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

4、2021年5月8日前,学院对拟选派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时间3个工作日。

四、ICN介绍

    南锡高等商学院由南锡大学和莫尔特-摩泽尔省工商会于1905年联合创办,属于法国最早成立的精英高等商学院之一,学院提供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数量众多的法国和国际学位项目,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就读。南锡高商下属三个校区:法国南锡校区、法国梅斯校区、德国纽伦堡校区。由七个学院构成:商业环境学院、金融,审计与会计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院、供应链管理与信息系统学院、市场营销学院、战略与企业家精神学院。同时拥有AMBA, EQUIS和AACSB的三重认证,是全球通过这三大权威认证的为数极少的最优秀商学院之一。

五、其它

    为了满足我校更多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愿望,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合作面向2018级学生(专业不限)开展以下模式自费留学项目,有意愿的同学填写报名基本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 1579342510@qq.com,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法方代表老师。

1、本科阶段“4+1”、“4+1.5”理学硕士项目

        2018级学生赴法国南锡直接攻读法方1年制或1.5年制的硕士,专业可选:国际商务拓展硕士(MSc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设计与奢侈品管理硕士(MSc in Design and Luxury Management),金融与风险管理硕士(MSc in Finance and Risk Management),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硕士(MSc in Marketing and Brand Management)。

2、本科阶段“4+2”管理学硕士项目

       2018级学生赴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学习两年,法方可选项目有管理学硕士(Master in Management),下设16个专业方向。2019年金融时报上,该项目世界排名第58名。可交换到海外合作学校有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意大利博诺尼亚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英国巴斯大学等。

欢迎我校符合条件的优秀本科生积极报名!若因疫情派出事宜按届时疫情管控要求办理!

    咨询电话:028-86291110

    法方咨询电话:18581878530 (康老师)

    地 点:经济学院1-423行政办公室

    联系人:田老师

                                                   经济学院

                                                2022年3月8日

 项目报名基本信息表.xlsx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