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疫情当下经济学院心系异国学子

2020-02-24    作者: 田野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因路途遥远,寒假期间,经济学院30名留学生(22名本科生,8名硕博生)选择留校。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学院多措并举、贴心服务,为寒假留校的留学生打造安全屏障。

      结合《四川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校党字〔2020〕4号)文件相关规定,学院积极配合国际交流合作处做好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在校留学生包联责任人制度,无遗漏联系、关心在校留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流动信息,确保安全稳定。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对留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做好科学防护;同时嘱咐学生适当开展室内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做好排查报告。为确保疫情防控及应急管理,按照学校的要求,坚持做到“日排查、日报告”,实时掌握在校留学生进出校门的动态,强化留学生宿舍管理,严禁聚会、无故在外逗留等。

      做好情绪疏导。为避免留学生产生恐慌和焦虑等不良情绪,班主任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经常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2月13日,学院一名留学生与其他学院一名留学生产生肢体冲突,班主任接到学生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赶到现场,了解事情前因后果,安抚学生情绪,持续关注学生的后续心理状态。

      确保线上教学。为确保疫情防控阶段本科留学生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学院根据教务处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要求,于2月24日开始实施在线教学。由于部分留学生在国外家中有时差,同时留学生开设课程均为英语教学,而线上平台均为中文等特殊情况,学院一方面鼓励任课教师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上传PPT等课程资料,自建全英文课程资源。另一方面建立微信课程群,任课教师线上提供学习资料和相关指导,开展线上讨论、答疑等。

      学院的有力举措让在校留学生们心态平稳,生活、学习井然有序。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充满信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