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亚琛工业大学英授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2021-04-21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一、项目背景

    在国际合作日益加深的情况下,国际、国内市场对拥有国际化背景的人才需求变大。为适应国际化的发展需求,四川农业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共同合作,推出亚琛工业大学(以下简称亚琛工大)1+2硕士项目和欧洲公共事务管理硕士项目(以下简称MPA项目)。

二、项目介绍 

   由亚琛工大各院系院长牵头组建和管理运营,集结了身处行业顶尖的教授与院长的精英团队,整合其顶级的国际研究所科研资源,为了培养更符合未来工业技术发展的人才,而开设了一批英语授课的高水平硕士专业。

MPA硕士项目

       MPA欧洲公共事务管理硕士是一个综合性跨学科,专注于“气候与能源”和“数字化转型”,并利用Know-How等科学方式解决大型企业现今和未来,特别是因数字化转型等因素产生的在欧洲及全球政策、技术、管理、决策等方面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符合申请要求的学生,可直接入读,无需预科学习。

招生专业

管理类硕士

欧洲研究公共管理硕士MPA-ES

亚琛工大1+2硕士工科项目

        1年预备期(预科)加2年亚琛工大英语授课硕士。硕士预科分为5门课程,由亚琛工大国际学院组织、各专业院系或研究所教授/讲师授课。通过预科考试后,可直接进入相应专业学习。

1+2项目”可选专业

工程类硕士

机械工程中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工程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

工科管理类硕士

机械工程中数字化工业管理

工业设施的结构工程与风险管理

先进制造技术与工业管理

工科&商科管理硕士

工程管理与市场营销

数据分析以及企业决策

技术创业及企业管理

三、项目招生对象及语言要求

招生对象:四川农业大学计划内统招4年制本科大三、大四及已毕业学生。

语言要求:入学前需要提交雅思成绩6.0

四、项目招生流程

MPA项目

   免预科学习且无需GRE,亚琛工大老师将对申请者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评估申请者是否达MPA专业硕士申请要求,并在通过面试后,可于10月直接入读亚琛工大欧洲研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进行3学期专业学习。

1+2硕士项目

   亚琛工大机械学院的专业老师将对申请者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评估申请者本科阶段专业课程是否达到硕士申请的最低要求。

    在通过审核后,学生在四川农业大学本科学习期间除正常完成国内段教学计划外,只要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规定的线上预备课程,并通过预科结业考试后,可直接入读亚琛工业大学就读相关专业。

    预科课程开始时间从9月开始,为期3-5月。次年4月发放录取后,于10月入学,在德进行4个学期的正式专业学习。

五、项目学制及结业说明

1+2项目:需在德读2年,共计4学期。

MPA项目:需在德读1.5年,共计3学期。

  学生正式入读亚琛工大硕士课程,在考试合格(即工科类专业修满120学分,MPA专业修满90学分)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授予亚琛工业大学硕士学位。

六、项目优势

 

1年预科 + 2年硕士, 硕士100%保录:一年预科深化课程,通过预科考试后100%保录亚琛硕士项目。

纯英语授课,支持跨专业申请,雅思6.0即可申请。

毕业后,学生将获得由亚琛工业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硕士课程覆盖范围广,选择多。

就业有保障,对接德国顶级企业。

七、选择就读亚琛工业大学的理由

QS排名工科全球第30,欧洲第9,机械工程全德国第1

●《德国经济周刊》排名机械、电子及自然科学全德国第1

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4所欧洲理工大学战略联盟(IDEA)之一

9所顶尖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之一

7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TIME)之一

   而亚琛本身地处德国、荷兰、比利时交界的欧洲核心位置,被誉为“欧洲心脏”。亚琛政府在地域经济上,以亚琛工大强大的科研实力为核心,吸引无数世界顶尖跨国企业来此创办研发中心,如微软、福特、爱立信、飞利浦、联合技术、三菱等著名公司。

项目咨询及报名

川农招生负责人:028-86291110 田老师 028-86291303 姚老师

亚琛招生官:18030694800 张老师 13118109260 董老师

咨询地址: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1423

项目咨询QQ群:573190529


 川农亚琛-项目宣传手册.pdf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