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沈倩岭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大会

2019-10-21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0月17-19日,由“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大会暨2019“‘一带一路’农林技术推广与合作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合处副处长陈庆、学院沈倩岭教授等受邀参会。

    会上,陈庆代表学校与中国农大、华中农大、吉林农大、河南农大等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中非科技小院项目共建意向书》和《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非洲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共建意向书》。

    沈倩岭一行与英国切斯特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就开展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学校与两所外方院校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本框架下,学院将积极推进校校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双方将开展学生3+1双学位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开展短期课程交换、教师互访及联合科研等合作。


    大会举行了联盟新成员入盟授牌仪式、“一带一路农科教联盟与非洲区域大学农业能力建设论坛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和联盟平台项目共建意向书签字仪式。大会还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农林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南南合作对农林高校的启示”和“从产学研合作看南南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两大主题展开了主题互动探讨,从国外政府、国际组织、国内农业大学、涉外企业等不同角度探讨新时代条件下,涉农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南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论坛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福建省相关领导,26个国家74家单位155名政府机关、国际组织、涉农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

    据悉,“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于2018年6月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国内外近70所涉农高校在北京成立,我校作为创始成员单位首批加入。该联盟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农林高校和涉农企业搭建共商共建的平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