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来经济学院做学术交流

2018-05-24    作者: 彭艳玲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23日,应经济学院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邀请,康奈尔大学戴森学院应用经济与管理系Calum Turvey教授来经济学院做《Land Reforms and Inclusive Rural Transformation》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师生和区金所专职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Turvey教授从中国农村土地改革入手,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土地变化情况,依据熊彼特的创新理论,并与美国对比分析了土地改革带来的巨大影响,随后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农作物保险、农村信贷展开了三者之间的联动关系及其对农村经济产生的重大影响展开了深入研究。Turvey教授的报告让我院师生们受益匪浅。

       Calum Turvey,美国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研究生项目副主任,美国著名农业金融学家,全美农经学会理事,美国Agricultural Finance Review主编,主要从事农村金融、风险管理和农业政策等方面研究,尤其在风险管理研究方面贡献突出,其设计的《农业天气风险测算与金融补偿》模型被美国、加拿大、印度等相关政府部门采用,自2002年以来在AJAE、AFR等美国、加拿大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4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