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波兰格但斯克大学Magdalena Katarzyna Jerzemowska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7-06-15    作者: 张剑    审稿:     点击量:

  6月13日,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管理学院Magdalena Katarzyna Jerzemowska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来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Jerzemowska教授与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就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留学生互换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Jerzemowska教授在四教A105面向投资学专业师生做了题为“Financial crisis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 the similarities between old and new developm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刘丹博士主持,经济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投资学部分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Jerzemowska教授以次贷危机为例,结合历史上著名的资产价格泡沫(例如荷兰郁金香泡沫、南海泡沫、密西西比泡沫等),对市场定价有效性和公司治理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诠释,并比较了不同公司治理模式(例如日本-德国模式、英国-美国模式)的不同特征。报告中,Jerzemowska教授展示了大量市场定价失败以及公司治理失败案例,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公司治理问题的兴趣和思考,同学们还就不同治理模式的效果与Jerzemowska教授展开了讨论,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Jerzemowska简介:波兰Gdansk 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有近40年的科研与教学经验,主要从事公司金融、公司资本运营的研究,主讲公司金融等多门课程,曾担任过Gdansk大学公司金融专业系主任、Gdansk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获得过波兰、苏格兰和日本等国家科研资金资助,公开出版专著约20本、发表论文约150篇,先后获得波兰和Gdansk大学的多项科研奖励。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