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宋涛博士参加国际暑期课程学习

2022-06-27    作者: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2年6月18日至25日,由意大利伊塞奥学院(Iseo Institute)举办的2022年“疫情后经济恢复”为主题的暑期课程项目在伊塞奥开班。我院宋涛博士利用在德国访学机会,参与该项目。

    暑期课程以疫情后全球经济恢复为主旨,由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Muhammad Yunus、2001年及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Abhijit Banerjee和Esther Duflo进行授课。四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五位来自欧美高校及研究机构经济学家围绕疫情后小微银行发展,欧洲中央银行应对风险冲击,全球经济政策再思考,全球气候危机形势,全球通货膨胀,AI技术的损害,实验方法及政策转变在全球脱贫中的应用,数字货币发展,经济战略自主性,发展中国家医疗市场等多个议题与内容进行理论阐述和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公布。

    宋涛博士与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硕士、博士及青年学者聆听了授课并进行思想碰撞和理论探讨。他表示,通过参加该项目,对疫情后医疗,全球经济及各国经济政策调整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在互动交流中阐述了我国疫情后经济恢复的实例,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精神。

(宋涛博士与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合影)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