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教授主持项目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2021-11-12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院蒋远胜教授主持的教改项目《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金融学专业改造提升路径研究》获批立项,全校仅两个项目获准立项。

    本项目瞄准新产业发展态势中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以学校实施的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质量行动为指引,以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依托校内计算机科技与技术专业、金融科技类公司、金融科技学会等,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组织模式等方面内容,推动专业知识体系和能力要求的更新,探索现代信息技术深入融入金融学专业的改造提升路径,实现文科与工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提升金融类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水平。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新文科建设,强化价值引领,遵循文科教育特点和规律,以项目促进文科改革,以改革推动文科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