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主持的四川省贫困县扶贫资金统筹整合机制创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2016-10-19    作者: 刘艳    审稿: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由省扶贫移民局组织专家对院长蒋远胜教授主持的《四川省贫困县扶贫资金统筹整合机制创新研究》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验收。评审会由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巡视员邹积立主持。专家组组长由西南财经大学反贫困研究中心主任朱明熙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四川大学中国西部反贫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卓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杜江教授、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蓝红星副教授。参加会议的有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刘维嘉、计划财务处处长朱蓉、副处长潘晔、政策法规处处长唐义以及课题组成员我院吴平教授、刘艳副教授和臧敦刚博士。

臧敦刚代表课题组对研究成果作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课题汇报,审阅相关报告,讨论后一致认为:该课题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详细地剖析了在扶贫资金统筹整合过程中各地的现状以及在统筹整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借鉴省内外资金统筹整合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构建省级层面扶贫资金统筹整合的支持机制以及县级层面的执行机制,为四川省贫困县扶贫资金的统筹整合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课题研究方法科学、结论客观可靠,达到项目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评审会结束前,吴平代表课题组对省扶贫移民局的大力支持、计划财务处的具体指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希望将来与省扶贫移民局开展更多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智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