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四川省金融学会“现代农业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2017-04-21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2017年4月21日,四川省金融学会“现代农业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方昕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马长有副行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高胜副行长、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王挺副理事长、四川省农业担保公司陈涛主席、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及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中航安盟保险四川省分公司、成都锦泰保险公司、雅安农商行、攀枝花农商行等涉农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主持。

在成立大会中四川农业大学郑有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方昕副行长宣读四川省金融学会关于成立现代农业金融专委会批复,为专委会授牌、给专委会主任及副主任颁发聘书。我校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被聘为主任委员,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被聘为委员。成立大会后专委会召开了工作讨论会,蒋远胜院长介绍了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全体专委会委员围绕专委会工作,就专委会科研、培训及学术会议交流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围绕现代农业金融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据悉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牵头组建的四川省金融学会现代农业金融专业委员会已于2017年3月10日批复成立(川金学4号)。现代农业金融专业委员会拟吸纳的首批成员单位有:四川农业大学,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金融研究处,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雅安农商行,攀枝花农商银行,四川金鼎产融控股公司,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成都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公司,中航安盟保险公司,成都锦泰保险公司,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单位。

该专委会作为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组织,在四川省金融学会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接受四川省金融学会的管理、监督和学会秘书处的指导。该专委会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搭建现代农业金融理论及业务交流学习的便捷平台,组织成员进行农村金融与 农业经济、县域经济等领域的理论及实践研究,以期向有关部门提供有关农村金融与经济方面更加科学有效的政策建议和智库服务。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