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方兴博士在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2019-12-11    作者: 臧敦刚 方兴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经济学院金融系新进博士方兴,在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经济学(季刊)》2019年第三期发表《什么为众筹发起人带来了超额筹资?——基于羊群效应和粉丝经济视角的研究》论文。

    论文从信息不对称的羊群效应视角出发,利用分位数回归探讨影响众筹发起人超额筹资的因素,并对中国众筹市场的羊群效应和粉丝经济进行研究。论文实证了众筹的基本属性、投资门槛、发起人的努力程度以及社交网络都对众筹项目的超额筹资存在显著影响;中国众筹市场存在显著的羊群效应,以艺术、娱乐类众筹为代表的网红经济与粉丝经济使羊群效应得以增强的结论。

    据悉,《经济学(季刊)》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是CSSCI来源期刊,也是国内经管领域权威刊物之一。《什么为众筹发起人带来了超额筹资?——基于羊群效应和粉丝经济视角的研究》一文实现了我校在该期刊的重要突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