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廖祖君

2023-02-12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廖祖君,男,汉族,1980年生,现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西部》杂志主编、四川省区域发展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县域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农民合作社研究中心副主任。系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天府社科菁英、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委农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首席专家、四川省委组织部特聘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区域发展战略、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发展、农业产业链整合等。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3项、四川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农村经济》《财经科学》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90余篇,独立、合作出版著作10部。成果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5项。执笔的多份调研报告获得国务院和四川省主要领导同志的肯定性批示。先后主持国家部委、省级部门、地方政府和大型国有企业委托项目数十项。

一、代表性著作、论文及主要研究成果

    1.《中国农业经营制度变迁的逻辑与方向——基于产业链整合的视角》,《农村经济》2012年第12期。

    2.《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激励机制及其演变路径经济体制改革》2010年第3期。

    3.《要素价格变化、技术进步与草地产权制度变迁》,《农业经济问题》2009年第4期。

    4.《林权私有化程度与经济效率决定——基于四川宝兴县的案例分析》,《农业经济问题》2007年第7期。

    5.《中国农业经营组织体系演变的逻辑与方向:一个产业链整合的分析框架》,《中国农村经济》2015年第2期。

    6.《中国城郊农村新型城市化模式探析——来自成都市温江区的个案》,《中国农村经济》2012年第6期。

    7.《龙头企业带动型、中介组织联动型和合作社一体化三种农业产业化模式的比较——基于制度经济学视角的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07年第4期。

    8.《从还权到赋能:实现农村产权的合法有序流动——一个“两股一改”的温江样本》,《中国农村观察》2013年第3期。

二、较有影响的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基于价值分享的农业全产业链整合效率评价及动态优化路径研究》。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要素、制度与交易成本三重约束下的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研究》。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研究》。

    4.省部级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困境、成因与对策分析》。

    5.省部级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下城乡融合发展的“成渝方案”研究》。

    6.省部级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农业大省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整合研究》。

    7.省部级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四川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人力资源激励机制研究》。


 

 

下一篇:申云

上一篇:张克俊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