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宏观经济学》课程上线“新华思政”平台

2022-03-29    作者: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近日,我院《宏观经济学》课程在“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截至目前,已有129人次观看学习。

    宏观经济学是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在人才培养计划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宏观经济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政育人和宏观经济学教学质量提升有机结合,以中国宏观经济典型案例收集整理分析运用和西方宏观经济理论批判为重点,防止西方意识形态影响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突出中国宏观经济问题和宏观经济政策分析,培养学生分析解决中国现实经济问题的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提升学生对中国经济道路的自信。宏观经济学始终以打造课程思政“金课”为目标,将思政育人贯穿于宏观经济学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形成有特色的教案、课件、案例、考核方式等课程资料。2020年宏观经济学课程被四川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可通过《宏观经济学》“新华思政”线上平台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93下载学习。

    “新华思政”作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指定展播平台之一,依托国家级网络媒体平台新华网,汇聚国内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融媒资源,旨在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优质资源更大范围共享,促进不同高校各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